2019-2020学年“通达学院国际项目(常规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学院日期:2019-03-19点击:1190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丰富学生成长成才渠道,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院连续多年与国外高校合作开展“1+2+1”双学位、“3+1”双学位、“3.5+0.5+X”、“3+1+1”本硕连读等模式多样的校际交流学习项目,其中“1+2+1”、“3+1”的优势在于:学生可在本科同等时限内获得国内外双学位;相较于本科毕业后申请研究生,“3.5+0.5+X”、“3+1+1”本硕连读项目可以帮助学生节约至少半年时间和相应费用。校际交流合作项目对语言、绩点、时间、费用等方面的要求提出了相对灵活的解决方案,为申请者提供了较为便捷、灵活和相对经济的出国(境)学习平台。

我院2019—2020学年将继续执行与国外高校签订的协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形式和合作院校

1. “3+1”校际交流本科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3+1”项目是指学生在通达学院学习3年,至合作学校学习1年,满足双方毕业要求后,可获得通达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国外院校不单独提供毕业证书)。

目前,“3+1”项目国外合作院校主要有: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英国英国德蒙福德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该项目适合现就读二年级下学期、下学期升入三年级的学生报名。

2. “3.5+0.5+X”校际交流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3.5年中修完通达学院本科毕业所需要的学分,并在四年级上学期完成本应在四年级下学期完成的毕业论文或设计,满足通达学院本科毕业和获取学位的要求。四年级下学期(0.5年)至合作院校修读语言课程或修读研究生先导课程,待通达学院毕业后,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研究生修读时间(“X”年)依据学生个人规划、学习能力、专业要求和合作高校内部政策和规章制度而定,一般为1-2年。该项目不仅打通了本、研连读的过渡通道,还为学生节约了半年到一年的学习时间。
目前,“3.5+0.5+X”项目国外合作院校主要有:

美国特洛伊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美国中密西根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新西兰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该项目适合现就读二年级下学期、下学期升入三年级或现就读三年级下学期、下学期升入四年级的学生报名。

3. “3+1+1”校际交流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参加该项目学生,大学本科最后一年以研究生预科生的身份转至国外合作大学学习。学生在合作大学第一年学习所获学分,既作为合作大学研究生预科课程学分,也将转入我院,作为通达学院本科毕业所需的学分,满足要求后,授予通达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继续在合作大学学习一年,获得合作大学硕士学位。

目前,“3+1+1”双学位项目国外合作院校主要有: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美国特洛伊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该项目适合现就读二年级下学期、下学期升入三年级的学生报名。

4. “1+2+1”中美121双学位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该项目为中美政府间支持项目,由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

“121”双学位项目直接从本科一年级选拔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学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学习第四学年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5. 短期(一学期)访学/交流课程学分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该项目为课程学分项目,学生在合作学校跟班上课,按照要求选修课程,取得学分后回校替代该学期通达应修读课程,时间一般为一学期,入学语言要求和其他要求根据不同学校要求而定。

目前,短期(一学期)访学/交流课程学分项目国外合作院校主要有:

美国波士顿大学(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6. “一带一路”留学项目(请点击此处见详细信息)

以上国外合作高校均已在中国教育部备案(www.jsj.edu.cn),学生完成该校学业所取得的毕业文凭经过正常认证程序,取得中国教育部的官方认证。

 此外,学院还与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的“苏教国际”合作,提供多个留学项目,请有意者直接至国际学院咨询。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为通达学院在籍全日制学生,无犯罪记录,无挂科(在出国学习之前补考合格后即可),家庭有一定经济基础。

目前无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可以申请,但出国学习前须提供成绩证明,并达到合作院校或签证的基本要求或协议要求。

学业成绩根据所申请院校的具体要求而定。

三、报名时间及其它事项

1. 有意参加以上项目的学生,请在2019年9月15日前(最好是暑假前,以便及时得到指导和帮助),将所填写好的申请表报至国际学院(行政楼1104室),并将电子版发至 1977431622@qq.com。

2. 各项目的申请、录取工作将按合作院校招生程序进行。

详情请直接至国际学院咨询(行政楼11楼1104室),或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南邮通达国际项目”,在底部菜单“常规项目”中查询,也可在底部菜单“我的服务”—“往期通知”中见本通知相关内容。
 
    联系人:汤老师(行政楼11楼1104室)
    联系电话:89716036/15861322658
    QQ:1977431622/汤老师-通达国际交流
    为避免商业广告或不良信息传播,请务必在“附加信息”中统一用:
    名字@XX(级)专业(如:沈天一@15物流)
    并标明感兴趣的项目名称,否则不予接受。
    微信公众号:南邮通达国际项目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教务处 国际学院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