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1-01-19点击:1311

根据校党委《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于1月18日上午在南邮仙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校督导组成员朱鹏飞老师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业周主持。

汪业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院党委通过分析“三态”检视问题、按“四个对照”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反映问题、谈心谈话点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院党委从实际出发,详细制定整改清单,并逐项整改落实,提出了加强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及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对存在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汪书记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查摆: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归纳概括出了五个方面9项问题。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她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通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到位,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她对通达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带领教职员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对学院招生就业、疫情防控、转设等方面的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最后,汪业周书记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汪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整个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进行专题学习,围绕检视问题要求,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自我剖析与相互批评,摆事实讲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得益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孙校长的精心指导,得益于校督导组的全程把关和帮助支持。汪书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孙校长给予的肯定和勉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也倍感压力、倍增动力,学院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一体推进整改工作、扎实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持续推动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撰稿:张荣  编辑:谭业麒  审核:汪业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