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陶新宏博士来我院讲座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1-04-16点击:1397

4月13日,由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务处、团委联合主办的“通达大讲堂”讲座于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新宏博士主讲,讲座题为:“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和而不同’?”。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陶教授围绕“和而不同”的哲学渊源及其内涵开展讲解,深度剖析“和”文化的生成脉络。随后,他为同学们解读了“和而不同”丰富的现代价值,并强调其不仅是为人处事的原则,也是处理各种复杂多边关系的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胸怀天下,善待他人”。陶教授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旨在和同学们探讨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和而不同”,使我院学生在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起对本民族优秀文化的热爱与学习,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强国战略。


(撰稿:葛超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