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023届学生考研再上新台阶

来源:招生就业处日期:2023-06-01点击:464


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再创考研佳绩,学生考研再上新台阶。截止5月底,2023届毕业生共有391名同学被录取为国内外硕士研究生,国内考研人数和出国留学人数双双取得新突破。据统计,我院今年共有117名学生被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占比三分之一。除80名学生录取到南京邮电大学外,多名学生被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考研竞争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学院考研升学率一如既往稳步提升,得益于学生自身不懈努力和学院对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坚持把学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做到统筹布局,部门协同,强化服务。通过入学教育、职业规划等方式引导学生早立志,早规划,早行动;通过配备考研导师、组织考研经验分享、考研答疑指导等方式,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坚定考研信心;通过考研分流指导、心理辅导、调剂指导等方式帮助考研学子精准定位目标院校,营造良好的考研环境。


(撰稿:郁益雯 编辑:李家艳 初审:解厚荣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