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12月6日下午,我院数学建模2024年美赛讲座第一场通达大讲堂在扬教3301开讲,讲座特邀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孔告化教授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

     孔告化教授向大家系统性介绍了美赛(MCM/ICM)的概况、近年的参赛队伍以及获奖情况、美赛赛赛题的特点、评审规则以及如何撰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同时,还分享了学习数学建模相关的书籍以及需要掌握的软件。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美赛中,可以培养创新、团队合作、坚韧不拔的精神,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并学习相关内容,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数学建模美赛赛题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掌握了竞赛的相关技巧。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针对后期的竞赛有了更充足的准备,为接下来的相关内容的学习明确方向。

 

专家介绍:

 

      孔告化,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获南京邮电大学“教学卓越奖”;曾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作为团队带头人的“数学实验与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苏省教科系统首届“工人先锋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特等奖提名奖6项、一等奖43项。

 

(撰稿:张瑜   编辑:李家艳   初审:余西亚  王志锋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