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党总支开展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月27号下午,为贯彻落实院党委本学期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及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公共教学党总支书记卞文献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带领公共教学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开展了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旨在提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教师深入理解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卞书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卞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将宪法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最后,卞书记强调要重视期末各项工作,特别是复习答疑和监考阅卷等环节要严格执行学院规定,避免发生教学事故。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提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将不断加大学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水平。

(撰稿人:张冠男  编辑:张冠男  初审:余西亚  审核:卞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