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课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学生的课堂教学管理,3月2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以及学生部分代表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召开高等数学课程师生座谈会。基础教学部部长余西亚,高等数学课程组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学教研室主任邵祥主持。

余西亚主任首先对各位参加会议的老师以及同学表示欢迎,并指出,高等数学课程是高校的基础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未来也将继续加大对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畏难情绪,多与老师互动交流,共同把高等数学较好学好。

随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围绕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普遍反映高等数学课程难度较大,有些知识点理解起来比较困难,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讲解时更加通俗易懂,多举例题,深入浅出地解释概念;有些同学则提出可以增加课后思考加分环节,促进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会议最后,余主任对本次座谈会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学习态度和老师们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数学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高等数学课程的建设和发展,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通过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相长的育人理念,为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邵祥  编辑:张冠男  初审:刘超  审核: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