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第二十一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报名通知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关于2024年第二十一届五一数学建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报名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院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基础数学的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选拔参加2024年第二十一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参赛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队伍选拔

在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团队,在2023年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和在2023年五一数学建模联赛中获奖的团队,可直接进入第二十一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余报名参赛队伍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选拔,初定选拔30-35支队伍参赛。

要求:每支队伍3人,其中1人为本小组组长,要有号召力和团队意识,充分注意三人分工和协作,每位同学应擅长于建模、编程和写作中的一个方向。

、荣誉和奖励政策

1、课程成绩替代

根据学院教发〔2023〕7号文《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科竞赛获奖学生课程成绩替代方案(修订)》,获奖学生根据获奖等级可以替代通识课程《概率统计和随机过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线性代数》中任意一门课程的成绩,替代方案如下:

序号

获奖级别

替代总评成绩

1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二等奖

100分

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

98

3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

96

4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

94

备注:1.以上替代成绩方案以获奖证书为准,且须已通过当学期本门课程考试。若原课程未及格,则替代成绩最高60分。2.以上替代方案只适用于在校生,且每生只可使用一次,不重复使用。

2奖学金奖励

根据2023年学生手册P167页《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大赛获奖学生奖励办法》标准执行,获奖同学依据要求可以申请相应的奖学金。

3素质拓展学分

根据2023学生手册P84页标准可申请获取PU学分。其中国家级一等奖获得96个PU学分,二等奖获得64个PU学分,省级一等奖获得48个PU学分,二等奖获得40个PU学分,三等奖获得32个PU学分,优秀奖获得16个PU学分,未获奖但参与整个比赛获得2-6学分,由基础教学部审核后统一上报团委。

四、具体报名相关信息

1、参赛资格: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在读本科生。

2、校内报名组队截止2024年4月3日17:00。

3、参赛要求:另参加建模比赛的同学要参加短期的暑期集训,具体安排后续通知。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24年五一数模及省赛建模竞赛群QQ群:704580445,相关比赛通知等事宜通过该群发布。

4、指导教师:基础教学部数学建模竞赛团队。

5、培训指导: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王老师,18951801858。

 

 

 

                            教务处  基础教学部

                               2024年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