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师生一行赴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65

  9月19日,南邮通达学院商学院闫志龙院长率师生一行到访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优质生源培养工作交流活动。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副院长任保全、院长助理曹启龙、金融工程系主任姚惠泽,常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建刚等参与交流活动。


(姜院长介绍经济学院办学成果)


  交流会上,姜国刚院长首先介绍了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发展情况及学科建设概况。2020年5月,常州大学调整学院设置并组建经济学院;2021年6月,学院正式更名为吴敬琏经济学院。目前,学院设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工程3个本科专业。学院师资建设雄厚,科研工作具有特色优势,多年来为全国各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姜院长希望通过与通达学院商学院的合作,建立起研究生优质生源培养的长效机制,为培养出优秀的硕士毕业生共同努力。南邮通达学院商学院闫志龙院长介绍了商学院发展及学生考研情况。商学院经过近几年的专业调整,突出体现新商科专业办学理念并设立和发展相关专业,每年培养合格毕业生约800名。众多学生通过考研、出国留学等方式提升学业水平,院内形成了较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闫院长提出,此次师生一行到访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取经”,希望能够与经济学院开展常态化深度交流,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和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涯,为今后的升学深造做好准备。

  随后,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副院长任保全、院长助理曹启龙、研究生辅导员张文杰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政策以及研究生科研学习及校园生活情况。来自南邮通达学院商学院各专业的2020级同学就考研心态、招生政策等问题向老师们展开请教。与会人员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交流会现场)




(撰稿:侯仕樱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