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树立理性择业观,跑出就业加速度” ——2020级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使学生能及早地、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和提高,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让大家赢在起跑线上,成为职场上抢手的新人。12月25日-29日,20级财管、电商和市营专业开展“树立理性择业观,跑出就业加速度”就业实践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徐梦婷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就业实践活动分为3个环节:“职业规划讲座”环节,徐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验和人生智慧,从行业趋势、职业规划、职场心态等多个角度,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模拟面试”环节,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亲身体验了面试的全过程。通过模拟面试的实战演练,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还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企业实习”环节,学生们通过与企业的亲密接触,实地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模式、人才需求和企业文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目标。

本次就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还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的收获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的提高,更是一次关于人生和职业的深刻思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场中大放异彩。



(撰稿:徐梦婷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