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级广告学专业走近二十四节气,传承千年智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41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传递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3月19日下午,2022级广告学专业以“春分”为契机,在扬教3107教室开展“走近二十四节气,传承千年智慧”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建华老师和学生高爽主持,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建华老师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意义以及相关民俗活动,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节气的科普视频,使大家进一步感悟了节气的变化和自然之美,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接着主持人高爽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二十四节气互动游戏——诗歌猜想、歌曲表演、扇面绘制和书签制作。同学们积极抢答,踊跃表演,陶醉在诗歌与音乐中,同学们用画笔在空白扇面上画出自己喜欢的节气,在书签上写下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向往。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二十四节气的时间哲学与生命美学,体会了传统文化蕴含的中国智慧,体验了中华民族独有的乐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撰稿:王建华  编辑:杨寅  初审:闫志龙  审核:梁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