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刘诚教授在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sxzzb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99

12月5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立人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如期进行,本次讲座有100余名学生参加。来自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评为扬州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首席专家的刘诚教授以“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执政长治久安的法宝”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讲座伊始,刘诚老师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在延安提出的第一个答案,随后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我国政治制度为引导,强调了自建国后我国从制度上保证人民对政权和干部的监督,进一步阐述民主在我国的重要地位。随后,刘诚老师列出六个新经验并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解读,提出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习近平与时俱进提出的第二个答案,指出改革开放后我国应坚持六个经验不动摇,更好地用与实践。最后,刘诚老师指出正处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积极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诚老师的演讲条理清晰,层层深入,本次讲座促使同学们更好地领悟到党的自我革命在历史长河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激发了同学们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宣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

 

撰稿:戴思琪 编辑:滕力蔚 摄影:占书淇初审:滕力蔚 终审:葛超 审核:葛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