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史献芝教授在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sxzzb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45

12月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立人大讲堂”系列讲座在扬教3306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有200余名学生参加。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献芝教授以“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史献芝教授从“我们为什么需要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谈起,讲述了正确理论思维指引在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性,不断深入探究马克思主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走出符合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然后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讲座认为:人类所有正确行为的前提基础是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政党都必须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掌握和运用科学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想,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

讲座尾声,史献芝教授再次强调了“守”与“新”。守理论道路引领之正,创时代化、国情化之新。他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面向新时代,坚持胸怀天下,做人类共同价值的倡导者,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尊重不同国家人民对价值实现路径的探索。

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在语言上的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增加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逻辑认知。

(攥稿:史菡 编辑:张梓珩 摄影:张梓珩 初审:葛超 终审:葛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