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熊大辉教授在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63

2022年5月25日14:00,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大辉博士主讲,主题为:“新时期 新世纪 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主要成就和经验”,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熊教授首先以习总书记对百年党史的见解开篇: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随后,熊教授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的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熊教授整个讲座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在理论阐释上高屋建瓴,在语言表述上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理解。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认为: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享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的成长空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葛超    初审:张冠男    审核:刘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