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崇庆余教授在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sxzzb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11月8日晚,由我院教务处、思政部、团委主办,学生会、青年学习社承办的“立人大讲堂”讲座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庆余教授宣讲,主题为:旗帜、方向、主题、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解读。300多名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崇老师首先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作用是决定举旗定向、干什么、怎么干。接着崇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成立已逾百年、全世界最大的党,不仅有长期革命斗争的丰富经验,而且有长期治国理政的丰富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是这种经验和智慧的宝贵结晶,是指导全党全国今后工作全局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因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必然和必须是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其次,崇老师着重宣讲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三十二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再次,崇老师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举旗,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定向,就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主题,就是围绕建设中国式现代强国而奋斗;任务,就是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

聆听讲座的同学们认为:本次讲座使得他们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的深入了解,有效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使他们明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下,在校努力学习,做到全面发展,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练就过硬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