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南京邮电大学“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sxzzb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1


思政部组织教师参加南京邮电大学“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

9月1日,南京邮电大学开展了“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思政部组织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会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前沿教学发展理念、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作《构建追求卓越的大学教学学术文化》主题报告。她从我省的教育实践出发,结合国内外优秀案例,阐述了发展教学学术的内涵和成效,并为各高校结合校本特色开展教学学术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建议。

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副主任程乃胜作《关于本科院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他系统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特色、类型,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的条件、要求、重点。他强调,一流课程建设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精准分析教学痛点,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反哺教学、创新创业及服务社会实践,打造课程特色,做好教学质量控制。

最后,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青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大学老师,教书育人是第一要务。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坚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教育教学新形态。


             撰稿:葛超   编辑:葛超   初审:葛超   审核:葛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