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办日期:2021-03-24点击:550

3月2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行政楼101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汪业周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汪业周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部署要求。

汪业周书记指出,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业周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汪书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协调、统筹谋划推进,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汪书记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学习计划,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紧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使命担当,始终把使命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保持忠诚坚定、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葛超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朱忠建 编辑:谭业麒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