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1-04-14点击:428

4月14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01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汪业周主持学习会。

汪业周书记领读了人民日报《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文章,引导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福建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汪业周指出,要迅速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与行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体现新发展理念。他要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和“三个深刻领悟”新要求,将学史明理作为前提。

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荣,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先后诵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重要论述的学习内容,并结合学习专题谈了学习感悟。

王楷讲了两点感受: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执政党,党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实事求是地、恰如其分地明确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鉴更好地前行,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懂弄通、借鉴历史,以更好地姿态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荣通过学习邓小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深体会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直面问题,有改正错误的勇气和决心,要与不正之风和错误言行作斗争,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卞文献在交流发言中谈了两点感受:一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和党的历史,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当下,大胆创新,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任建蕊讲了三点感悟:一是党高度重视用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和信心;二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符合历史潮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带领人民走向富强,人民可信仰可托付的人民政党;三是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我们在学习党史中要明白“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的深刻道理。

汪业周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四位重点发言人的体会与诵读内容联系紧密,感悟深刻。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以他们为代表创立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一脉相承,又发展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今天诵读的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重要论述对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具有强化作用。


(撰稿、编辑:谭业麒 摄影:李雪婷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