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

来源:党办日期:2021-05-13点击:698

5月12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意识形态和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楷副书记作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规章制度学习宣讲,重点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接着,院领导分别与各部门单位签订并发放《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院党委书记朱清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朱清认为,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上级部署要求,重视并大力推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为学院稳中求进、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工作总体态势保持向上向好。

朱清指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把握形势,主动因势而谋。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判断,分析把握高校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客观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问题意识。要从筑牢思想基础、坚定办学方向、夯实育人基础、拓展阵地平台、加强文化建设、提升素质能力等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

朱清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贯彻“六个纳入”的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奋力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朱忠建 摄影:李雪婷 编辑:谭业麒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