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1-10-29点击:1128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双创教研室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承宽主持。

图1: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深入了解关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相关指导意见进行学习和会议交流。随后,会议解读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规划方案》,学院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施和推进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对目前学院双创中心的建设、双创类比赛的组织开展、双创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平台构建、经费保障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允和王楷分别就双创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追求双创教育实效,在专创融合、课创融合、师资培育、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推进学院的双创工作。

最后,院长王承宽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参加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祝贺,并鼓励广大师生们积极参与双创类的比赛和项目。随后,王院长对学院双创教育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对双创教育工作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作用上要有充分的认识;二是学院的双创教育工作要形成科学的推进方案,特别是要对具体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双创教育要紧密贴合学院的发展实际予以开展;三是创新创业教育要从内容上进行明晰分类,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切入,落实双创类项目,锻炼学生的双创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四是双创教育要凸显成效,要通过对学生双创作品的广泛宣传和推广,营造双创教育氛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双创教育工作质的飞跃。

图2:王承宽院长发表讲话




(撰稿:杨寅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