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德楷模”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人事处日期:2021-11-19点击:103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师德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激励教师见贤思齐。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师德楷模”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允主持。

报告会上,南京邮电大学首届“师德楷模”王娟教授、田友伟副教授、胡素君副教授依次登台宣讲。王娟教授谈了对高校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对教师、师德、师风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她立足教学改革,对如何理解和实施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心得体会。理学院田友伟副教授从严谨治学、关心学生、师徒结对、加强修养等方面阐述了对好老师的理解。他认为一名好老师要做到潜心育人、静心教书、努力科研、用心做事、真心待人。在谈及个人感悟时说:“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只想用精彩的课堂书写人生梦想。我觉得教书育人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园丁平凡,却是花园的播种者;埋头奉献,润物无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素君副教授通过个人经历告诉大家立德树人要从教师自身做起,在课程中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使价值塑造内生为课程教学中有机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通过课程教学改革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有机结合。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混合式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感悟。三位“师德楷模”的精彩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朱清书记以《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题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学院组织召开“师德楷模”典型事迹宣讲会,不仅是用真人真事诠释师德内涵,更是宣传身边的师德楷模,激发全院教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她勉励全体教师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中,坚持信仰为首、师德为先、能力为要,努力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本次报告会还设置了师德师风签名墙,每位老师都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学习“师德楷模”,树立师德风范的决心。

王承宽院长签名

刘允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娟老师作报告

田友伟老师作报告

胡素君老师作报告

朱清书记讲话




(撰稿:黄伟 编辑:谭业麒 初审:张飞、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