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2-01-20点击:1231

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1月18日上午,院党委在南邮仙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同志,校督导组成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凯同志到会全程督导。院党委书记朱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院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制定方案,精心准备。聚焦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联系一年来党委加强自身建设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五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剖析原因,研究整改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献,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按检查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书记朱清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点评讲话。认为通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相互批评推心置腹,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会后要切实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孙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工作务实,成效显著,2021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招生就业升学、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工作取得了许多亮眼成绩。她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新的贡献。通达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领会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所强调的,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教育新局面。一要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推动人才培养方案大修订、教学改革、学生就业与升学等工作更上一层楼。三要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和维稳工作,强化协调联动,严守安全底线,完善实验室安全、常态化防疫等工作预案,持之以恒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四要坚持办学生满意的学院,以学生成长为目标,立德树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优质学院。她希望通达学院领导班子继续把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新成果。

最后,朱清书记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摆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表示,将根据校督导组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不断推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学院全面发展。一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真改实改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把通达学院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带领师生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三是时刻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把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履行好,把万名通达人的期盼实现好。




(撰稿:朱忠建 摄影:张荣 编辑:谭业麒 初审:张荣 审核: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