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疫情防控2022年第3号通告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2-04-01点击:3606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三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全国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多点散发演变为局地聚集性爆发的趋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和扬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同学们的近期校园生活作出如下温馨提示:

1.坚持自觉佩戴口罩

同学们在校内公共场合要坚持正确地佩戴口罩,戴好、戴紧、戴严。无论是在校园主干道、运动场等室外场地,还是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超市等封闭场所均需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执行扬州市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轻视,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同学们要自觉养成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健康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早睡早起,认真学习,合理膳食,适度锻炼的良好生活作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

4.尽量减少网购

同学们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确需购买其他低风险地区物品,要严格落实消杀制度,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物品一律“先消毒、后分派”。接收快递时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因快递转运、接收带来疫情传播风险。领取快递的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领取快递时间为每日下午4点至6点,倡导采取同学间轮流代取快递的方式,避免发生集聚;

(2)所有快递必须静置1天后方可领取;

(3)拆件需在快递点指定位置进行,快递外包装袋不得带离快递点,均须在快递点拆除并放置指定位置;

(4)拆件时注意手部卫生,对快递包裹外包装、内件进行消毒处理,做到“应消尽消”,并将快递包装按照垃圾分类中“其他垃圾”处理,处理完毕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5.加强自我心理调适

当心情不舒畅特别是伴随焦虑、困惑或不良情绪时,应及时主动向家人、朋友、老师或医学专业人员反映,接受心理辅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