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道路、河流、湖泊名称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2-04-12点击:3195

全体师生、广大校友:

校园内道路、河流、湖泊等景观是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场所和设施,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校园人文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影响力和吸引力,充分调动全体师生、校友共建幸福校园的积极性,决定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中开展校园道路、河流、湖泊名称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校园道路、河流、湖泊命名应融合并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文化内涵等要素,结合“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和“创业 创新 科学 奉献 进取 协作”的通达精神,体现通达特色。

2.命名应结合校园坐落、地形地貌、规划布局、建筑特色和使用功能,注意关联性,体现系统性和整体性,兼具艺术性。

3.命名要言简意赅、凝练准确,力求朗朗上口、通俗易懂,避免使用生僻字或多音多义字。

4.命名要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符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遵循国家和地方等关于命名、更名的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

二、征集范围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内道路、河流、湖泊。

三、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个人或团体)均可参与征集活动。

四、征集时间和方式

1.征集统一采取电子投稿方式,将填写好的《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道路、河流、湖泊命名征集表》发送至邮箱:wxf_yz@163.com(教职工以二级部门为单位报送)、976999288@qq.com(学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工号)+《道路、河流、湖泊命名征集表》”,邮件命名为“《道路、河流、湖泊命名征集表》”。

2.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23日。

五、评选办法

为做好此次征集工作,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团委、工会负责征集活动的咨询、征集方案的登记工作。

学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和相关人员组成评审组,对所有征集方案进行论证、评比,筛选出优秀方案供全体在校师生进行线下投票,综合专家评审意见与大众投票结果,确定最终命名方案。学院将对评选入围及中选方案作者(个人、团体)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六、其他有关事项

1.请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征集活动,加强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踊跃投稿。

2.校内道路、河流、湖泊布局参考学院规划图,详见附件1;命名征集填写表格详见附件2。

3.征集方案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相关事宜由党委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  徐文慧    电话:89716011

        王秀芬   电话:89716086(教职工)

        蒋玲慧   电话:89716097(学生)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党委

                           2022年4月11日  





附件1:校园规划图.jpg

附件2: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道路、河流、湖泊命名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