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劳动教育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2-05-13点击:927


512午,学院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研讨会,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院领导,教务、学工、团委、后勤、教保、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国平主持。

王院长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提纲挈领解读。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从制度机制、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精准引导四方面介绍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现状。教师代表结合理论授课和劳动教育实践的实际情况,对目前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各二级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的同时,还从各二级单位角度对学院劳动教育的开展提出宝贵建议。与会代表就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副院长刘允提出要重视课程设计,培养学生劳动教育的观念,将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开展。副书记王楷指出要将劳动教育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王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会按照《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要求对劳动教育进行顶层设计,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形成积极的劳动观,正确理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他要求各单位都要参与到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优化过程中做好校内、校外、课内、课外劳动的分类,并结合具体岗位优化和细化实施办法形成一套体现通达人才培养特色扬州地域文化特色方案



(撰稿:夏妍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