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2-06-17点击:1205

芳菲初夏,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6日上午, 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教授,全体院领导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2届毕业生,教师代表和宿舍管理员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王国平院长致辞2022届毕业生。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倾力倾心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全程以“同于不同”、“安于不安”、“难与不难”、“确定与不确定”、“危与机”为主题,并勉励全体毕业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以确定的目标、决心和行动把不确定转变为确定,转危为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二要奋斗不息,追求卓越自我,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而将苦难炼化成伟大的,却是那份勇于挑战苦难的执着奋斗,希望同学们持续践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念,做一个不懈努力的人。三要宽厚包容,成就美丽人生,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坚持学习,静心沉潜,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远见,开阔格局,超越自我。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教授作题为《青春接棒 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的讲话。她代表南京邮电大学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寄语毕业生们:一是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希望大家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迎难而上,坚忍不拔。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是追求卓越,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实学实干,知行合一,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工作中增长本领,以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依依不舍离母校,扬帆起航踏征程。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闫志龙深情回忆了同学们在校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记得常回家看看,继续与老师分享未来的喜悦与懊恼。线下学生代表郝荣发言,她深情地诉说着大学四年对母校、对恩师、对父母、对同窗的感恩之情,表示今后身处时代洪流,仍听从内心召唤,永远做一个豪情满怀,心似火焰的有梦少年。线上学生代表王澄盈、张祥泽、兰心怡、张敏洋、李铄玙、刘淑琳也通过“云端”视频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同时祝福同学们一路通达。宿舍管理员代表王格平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四年中同学们的成长和蜕变,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

师情话意,曲短情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送上了他们对毕业生们诚挚的祝福。14位毕业班辅导员一一分享着四年来同学们拼搏奋进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找准前行方向,不负韶华,关心母校发展,永远幸福安康!

学院副院长刘允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典礼上,孙校长和全体院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在同学们庄严的毕业宣誓中圆满结束。

伴随着喜庆愉悦的乐曲声,全体院领导为2022届学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主持典礼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致辞

院长王国平致辞

副院长刘允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闫志龙发言

学生代表郝荣发言

辅导员寄语

毕业生宣誓

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我们毕业啦







撰写:李家艳 摄影:李雪婷 编辑:谭业麒 初审:徐文慧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