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首届“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 发布会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2-09-09点击:485

9月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史书阁多功能厅隆重召开首届“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发布会。院长王国平、纪委书记张建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大会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记者肖讷主持。

发布会现场

“C位”秀红毯

发布会前夕,3位院领导、“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候选人、教师代表身着盛装,依次走过红毯。他们带着人民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在红毯“C位”出道,留下了那一抹最亮丽的红。

走红毯现场

“五朵金花”受表彰

会上,张建波书记宣读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首届“最美教师”“最美辅导员”表彰决定》。姬桂林、梁雅丽、李瑛瑛3位老师荣获“最美教师”称号,沙飞、岑慧2位老师荣获“最美辅导员”称号。

宣读表彰决定

发布会现场,王国平院长、王楷副书记向5位获得殊荣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授予绶带与获奖证书。

授予绶带与证书

学生代表用金秋最美丽的花朵代表心声,向5位老师礼敬献花,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与感恩之情,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沁心润育”亮访谈

5位获得表彰的老师在现场接受访谈,在访谈中围绕“参加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南师大基地复赛心得,如何平衡啦啦操健美操赛事、教学与学生工作,如何带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的心路历程,如何做到科研与教学相长”等话题,现场互动、热烈讨论,展示了她们精耕细作教育事业、春风化雨立德树人的动人事迹。正如她们所说,她们就是以培养和服务学生为己任,用心陪伴学生奔跑于青春赛道。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学生代表分享了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中对他们的关怀与实际行动。他们认为,“最美教师”不仅是一个称谓,本身就是高尚的存在,不需要任何修辞。同时感恩在大学生活里,遇见既是良师、益友,又是异乡亲人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点点滴滴的照顾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学生代表发言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一颗丹心、一生秉烛。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希望学院全体老师用人民教师职业荣誉感鞭策自己、用先进典型激励自己、用自我变革引领教育教学变革,争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撰写:徐文慧 图片:李雪婷 编辑:谭业麒 初审:张荣 审核: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