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黄海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2-11-08点击:10

11月2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海平教授应邀作题为《物联网无线感知及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

黄海平教授首先介绍了物联网无线感知获取信息的研究概况,以及实现无线感知所需要的理论和技术;然后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物联网无线感知技术设计智能家居,并重点阐述了控制智能家居系统的两个关键步骤:特征提取和分类识别;最后,黄海平教授对物联网感知领域未来的应用拓展进行了展望。

整场报告视野宏阔、内容新颖。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黄海平,博士,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第三层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无线传感网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电子学会科技专业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行业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江苏省电子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中国保密协会会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副主编,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编委,国内期刊《信息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编委。




     (撰稿:韩腾跃 冯雪冰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