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陆音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2-11-14点击:10

11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陆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C4网络技术挑战赛”的备赛与参赛指导》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陆教授给参会师生普及了“C4网络技术挑战赛”所需的基础理论,讲解了参赛要求和评审标准。并以部分往届获奖作品为例,具体解析了“C4网络技术挑战赛”项目的培育和作品撰写要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参加该项赛事。讲座最后,计算机工程学院参会师生和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赛事简介: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简称“C4网络技术挑战赛”,以“适应新变、激励创新、甄选英才、助力产业”为办赛宗旨,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服务于网络强国建设,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发明、设计与开发、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产教融合。

专家简介:

陆音,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副院长,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无线电应用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江苏省通信学会无线通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理事,南京邮电大学首届“课堂教学卓越教师”、贝尔英才学院优秀专业导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软科学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合作出版译著1部。获得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7)、中国无线电协会管理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8)、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2021年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等多项奖励。




(撰稿:韩腾跃 冯雪冰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