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吕文俊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2-11-22点击:10

11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通达大讲堂开讲。南京邮电大学吕文俊教授应邀作题为《漫谈电磁场与天线发展史》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吕教授展示了电磁场与天线当今社会的应用与发展,简述了历史上在此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名人名事。电磁场与天线作为世界上一种无处不在的特殊物质,它的发现方便了世界的航海航天事业,吕教授还介绍了电磁场与天线的研究概况和应用实践,比如静电效应,航海定向仪,航天雷达,通讯技术,广播等等。

接着,吕教授阐述了电磁场与天线的发展历史,如电磁场是由吉尔伯特开始研究的,1780年伽发尼实验等等。

最后,吕教授向全体学生描述了电磁场与天线技术的发展前景。

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同学们反响热烈。本次讲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助力大家加强电磁场与天线方向的学习研究。


 


(撰稿:谢敏 编辑:谭业麒 初审:朱敏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