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通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3-05-12点击:11


5月10日上午,通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学院行政楼1013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成员自学了学习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会上朱清围绕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四个篇章作领学导读。

学院党委书记朱清、副院长吕海蓉,党委办公室、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明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使命新任务。在学院文化建设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培育和选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标准的先进典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同时,开辟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立足学院实际,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整合学院文化资源,选择典型性、示范性、前瞻性项目重点打造,培育立得住、叫得响、有示范作用的校园文化品牌。


 (撰稿:谭业麒 编辑:李家艳 初审:朱忠建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