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通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学思想 建新功”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3-05-16点击:10


5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院行政楼1013会议室,开展“学思想 建新功”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思想 建新功”专题撰写了交流发言提纲。会上,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及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正处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在主题教育中激昂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职责和要求,充分梳理干事创业的目标任务、实现方法、预期效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劲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热情、不懈奋斗,以实绩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要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学用“两张皮”,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破解难点堵点的创新实践,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成果。她指出,学习的目的就是通过学深、悟透和落实,来引导学风的转变、促进作风的转变,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能力。当下,要把“学思想 建新功”落实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之大计,也是民之大事。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是高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学院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在精准发力上谋良方,注重全程指导,在精细服务上出实招,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随着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撰稿:谭业麒 初审:朱忠建 编辑:李家艳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