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互学共进 ——学院院长王国平率队赴湖南信息学院和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调研学习

来源:院长办公室日期:2023-05-22点击:9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8日-19日,学院院长王国平、副院长刘允带领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先后前往湖南信息学院和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调研学习。

5月18日上午,院长王国平首先来到湖南信息学院,湖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  纪委书记、副校长刘龙刚等校领导及对口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在喻玲娜等陪同下,王院长一行走访参观了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体育馆、图书馆、塘湾湖剧院、聚美社区、学生食堂等。大家对信息学院校园整体环境、规划建设、软件硬件设施及浓厚的校园文化给予了高度赞赏。在座谈会上,喻玲娜以“推进党建‘五大工程’,打造发展强大引擎”为题,详细介绍了湖南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思政教育、文化育人等方面情况,并着重从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社区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湖南信息学院调研(图一)

湖南信息学院调研(图二)

湖南信息学院调研(图三)

王国平院长对湖南信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信息学院与我院建设发展历程有着许多共同点,认为湖南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有教育情怀和先进的办学理念;他指出,通过参观信息学院的美丽校园,感受了校园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两校经常往来、多走动,通过交流合作、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共赢。随后,双方还就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研、人事制度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9日上午,王国平院长一行赴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考察该校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机构设置、人事制度等方面的的经验与做法。湘潭大学兴湘学院院长唐检云,院党委书记颜文革,副院长唐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兴湘学院院长唐检云详细介绍了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发展历程、管理模式、创新创业及考研与就业情况、依托母体学校的优势资源以及创新创业成果两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等。兴湘学院党委书记颜文革对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湘潭大学兴湘学院与我院有很多的共同点,都具备相当浓厚的红色底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湘潭大学兴湘学院调研(图四)

随后,王国平从党的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通达学院等基本情况,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考察借鉴兴湘学院在教学内涵式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下一步将吸收和借鉴兴湘学院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聚焦方向、凝练特色、夯实基础,服务区域,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借此机会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双方还围绕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团队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执行等内容进行了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考察交流,湖南信息学院和湘潭大学兴湘学院两所学校在专业建设、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校园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做法对我院教学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均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撰稿:张荣 编辑:李家艳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