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通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3-05-26点击:11


5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院行政楼1013会议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校主题教育第四监督检查组成员与会指导。

朱清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撰写了交流发言提纲。会上讨论发言踊跃热烈,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等10位中心组成员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苏要走在前列,通达学院也应该走在同类型院校的前列。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服务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着力培养学以致用的高素质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就业能力。坚持推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加快通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校主题教育第四监督检查组组长张进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达学院高度重视,围绕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争先进位;二是通达学院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筑牢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通达学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开展调研工作相结合,重点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师生关切的社会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成果运用。最后他希望通达学院继续高站位抓部署、高标准抓落实、高要求抓学习、高质量抓成效,进一步提升办实事能力,把党员干部主动性和工作热情引领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锚定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增强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朱清在总结时指出,大讨论有力地推动了中心组成员学思践悟,促进了党员干部把学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展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她表示,会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监督检查组的督导要求,坚持发挥领导班子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和推动全院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开展走访调研、恳谈交心,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加强师生对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带头以学促干,抓好分管领域、联系支部的主题教育,掌握进展情况,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工作抓实、抓深,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谭业麒 初审:朱忠建 编辑:李家艳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