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共赴强国未来" 我院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院长办公室日期:2023-06-15点击:10


绿海如茵的六月,我们为青春歌颂。6月14日上午, 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教授,全体院领导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上篇“青春之歌”在器乐《稻香》悠扬的乐声中展开,王国平院长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倾力倾心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以“满怀信心向未来 脚踏实地写人生”为题,勉励全体毕业生:一是对时代有信心,要笃信好学,希望同学们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朝气、舍我其谁的青春锐气、坚毅果敢的青春力量,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善谋善为。二是对自已有信心,要自信不疑,“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面对困难、挑战与挫折,能正确地对待自己,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坚信自己能取得成功。三是对他人有信心,要讲信修睦,“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场与人生中时刻讲信修睦,保持对于真、善、美的追求,习惯于把自己真诚献给周围的同学、同事、朋友以及陌生人。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纪花、校友代表曹震、家长代表付春莉勉励同学们带着四年大学积淀的学识和努力拼搏的精神,让青春在日常的三餐烟火,在未来的春夏秋冬,在人生的冷暖悲欢中肆意盛开,绽放光芒。毕业生代表朱心悦同学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感念师恩,感恩母校,希望与同学们一起继续奋斗,成为母校和家长的骄傲与荣光。

学院副院长刘允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孙校长和全体院领导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院领导分别为在专业学习、文化体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立自强、考研升学、求职就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14名同学颁发奖杯和纪念品。学院党委书记朱清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赠送礼物。

毕业典礼现场,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感念母校,勿忘师恩;追求理想,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教授作题为《自强不息 开创美好未来》的讲话。她代表南京邮电大学向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自强不息,就是要保持韧劲,坚韧不拔。成大事者,唯有坚韧不拔,“咬定青山不放松”,唯有百折不挠,“越是艰险越向前”,方能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惊涛骇浪所惧,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二是自强不息,就是要铆足干劲,脚踏实地。担大任者,唯有躬身践行,“万事行为先”,唯有脚踏实地,“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方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三是自强不息,就是要激发闯劲,勇毅创新。做引领者,唯有敢于斗争,“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推陈出新,“变则通,通则久”,方能“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下篇“未来征程”在舞蹈《再次重逢的世界》中展开,《送别》和《明天你好》唱出了即将毕业的通达学子的不舍之情,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舞蹈《起风了》将通达学子迎风进发的意气表现的淋漓尽致;伴随着励志的合唱《毕业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整场活动达到高潮。

整场典礼,学院师生共聚一堂,热情似火,歌颂党和国家、纪念青春与大学、畅想未来与梦想;彰显了我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朝气蓬勃、青春励志的优良精神风貌。

祝福我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愿你们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扬帆远航,开启新的人生精彩!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主持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院长王国平致辞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发言

副院长刘允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全体毕业生宣誓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讲话

活动现场

合影

我们毕业啦!


(撰稿:李家艳 编辑:李家艳 初审:张荣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