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日期:2023-08-25点击:283


8月2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全体院领导参加,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朱清传达了上级《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学习会上,常务副院长赵洪牛、纪委书记张建波等围绕“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联系分管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精神力量,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朱清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

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她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正确方向;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锤炼坚强党性的自觉性坚定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对标对表中更好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必须严格执行《党章》《若干准则》《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带头遵规守纪、按章行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朱清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症结,结合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把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执行好。

 

(撰稿:朱忠建  摄影:张荣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