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院长办公室日期:2023-09-12点击:276


秋风送爽,拂进通达。9月11日上午,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青山,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俊,南京邮电大学与通达学院专业共建学院的院领导,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级全体新生与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刘青山副校长以《勤学不怠 追求卓越》为题,向全体师生致辞。在致辞中,他提出,通达学院办学24年来,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学院的事业发展,在教育教学、内部管理、学院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学院迁至扬州办学后所取得办学成果。他勉励2023级新生:一要勤学不怠,成就学习力。勤学不怠,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把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自我能力,以不变应万变,行将致远。二要勤而行之,提升行动力。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事不避细,事不畏难,直面挑战,勇往向前,用行动撞击命运,用决心超越梦想,用脚步铺垫未来。三要强健体魄,铺撒活动力。多休息少熬夜,多运动少游戏,多培养一两项喜爱的运动项目,让运动带来挥洒汗水的乐趣、塑造健康的身体、磨炼自律的品德、锻炼更坚韧的品质,以强健的体魄接住命运的起承转合。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青山教授致辞

学院院长王国平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在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日益提升,在专业建设、学生成就、竞赛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新生学子们能用责任意识和实际行动打牢学业基础,实现人生价值,做到:以“直挂云帆”的勇气迎挑战。乐观向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以艰难险阻锤炼自我,不断成长、不断提升。以“拔云见日”的沉着求提升。敢于质疑、善于思考,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心态中提升自我。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知温暖。用奋斗拥抱理想,用执着开辟前路,在和而不同中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王国平院长寄语新生

现场,吴俊董事长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寿星”们过生日,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和最精美的生日礼物。

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俊为当天新生“寿星”送祝福

教师代表余永红勉励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努力学习知识、培养兴趣爱好、选择正确方向、友善对待同学、散步舒缓身心、实践提升自我、锻炼增强体魄,希望2023级新生要怀揣理想,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创造美好明天。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秦源同学父亲秦臻先生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向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遵纪守法、保持自律、懂得自爱、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团结友爱、相信通达、成就自我。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徐帆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心得,愿和大家一起定好航向,做勇往直前的追梦人;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做锐意进取的孤勇者;增长才干、锤炼自我,做笃行不怠的实干家。

2023级通信工程专业徐浩然作为新生代表庄严承诺:要明确目标,一点一点向笃行的方向前进;要踏实学习,一步一步走学习的漫漫长路;要全面发展,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通达戎光先锋队”带来了精彩的队员表演,宣告着全体新生开学第一课——军训的正式展开。

朱清书记代表学院向“2023军训团”授旗。军训团的教官们经过军营磨练,拥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军事能力。在他们的承训下,相信2023级新生能增强体魄、提升综合素养。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朱清书记向“2023军训团”授旗

武警扬州支队副支队长金军祥在讲话中期盼2023级新生能够在军训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武警扬州支队副支队长金军祥讲话

最后,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京邮电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淑仪、陈婷婷 编辑:李家艳 摄影:李雪婷 初审:李家艳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