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土不辍践致远 以体育人显成效 ——我院被授予“江苏省啦啦操先进推广单位”

来源:体育部日期:2024-04-17点击:33

近日,在江苏省啦啦操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我院被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授予“江苏省啦啦操先进推广单位”,体育部李瑛瑛老师获评“江苏省啦啦操先进推广个人”。

我院被授予“江苏省啦啦操先进推广单位”

我院李瑛瑛老师被授予“江苏省啦啦操先进推广个人”

啦啦操是一项全民健身群体体育运动,它融合音乐、舞蹈、健身、武术等诸多元素,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舞姿,彰显着朝气蓬勃的魅力。我院啦啦操运动在体育部李瑛瑛老师的指导与推广下,惊艳亮相,成绩斐然,多次在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江苏省省运会、扬州市市运会等比赛中取得佳绩,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啦啦操队在学院体育运动会上的表演

我院啦啦操队取得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冠军奖杯

除了啦啦操这项运动外,学院还在篮球、足球、网球等多项赛事中均收获佳绩,获省市级集体与个人荣誉150多项。篮球队在江苏省独立学院篮球联赛中获得冠军,在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江苏基层赛中排名前八;足球队在扬州市第十三届大学生足球联赛中获得冠军,在江苏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扬泰赛区获得亚军;网球队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中荣获女子团体亚军;羽毛球队在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项目铜牌;乒乓球队在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中获高校组男子乒乓球团体第二名;我院体育代表团在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荣获高校部团体总分第一名,金牌榜第二名的佳绩,并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优秀赛区奖”称号。

我院体育代表团在扬州市运会上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优秀赛区奖”称号

我院各体育代表队参赛合影

多年来,学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赛事项目佳绩频传,受益于学院对体育教育事业的重视、支持与投入,注重对学生体育素养及综合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和参与热情,重视学生意志锤炼与人格塑造,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具体表现在:

体育课程门类齐 学院所开设的体育学科门类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飞盘、游泳、台球等,多样化的运动项目像“菜单”一样齐全,总有一款适合于学生的“口味”,满足了学生的兴趣需求。

体育设施功能全 学院运动场地有体育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以及功能区有健身房、台球房、瑜伽房、舞蹈房等,总有一片适合于学生的运动“舞台”,展现出他们的青春风采。

学院运动场地

体育项目比赛多 学院全年四季体育比赛不断,春季有二级学院篮球联赛、夏季有民族运动会、秋季有体育运动会和新生篮球赛、冬季有拔河比赛等。除此之外,开创性引入职业积分赛制模式,在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等项目上组织积分赛,制定体育健身积分赛管理办法,培养学生终生锻炼的习惯,总有一项体育运动适合于学生参赛“角逐”,施展出他们的竞技才能。

体育竞技训练优 学院目前常规训练队有啦啦操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网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以及正在筹建中的游泳队和台球队。学院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团队,他们中有国家级裁判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运用先进的训练理念与技术手段有计划地组织常规训练,强化运动员的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的培养,提升运动员竞技赛事中的竞争力。

体育育才成效好 学院体育事业健全发展,体育组织机构建制完备,体育教学有序规范,运动场馆健康运营,逐渐有体系化地推动着校园全民健身与教体融合。在体育育人成才方面凸显成效,通过教学、训练、比赛等,发掘并优化学生的一技之长,为其成长成才与职业发展提供蓄力。从训练队中走出的毕业运动员中,有跨专业考上体育专业的研究生,有开设体育教培机构的创业者,有从事体育行业工作的教师、裁判员等。

跬步而不休,跛鳖千里;累土而不辍,丘山崇成。”成绩与荣誉,是学院在体育育人教育方面的肯定,更是学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激励。相信学院体育事业的光彩必将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撰稿:杨俊 初审:袁岩 编辑:李雪婷 审核: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