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首届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69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培养,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根据《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补充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承办南京邮电大学首届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承担电子信息类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以后出生),至少主讲参赛课程1轮以上。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

1.参赛课程为电子信息类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不包括研究生课程)的知识内容(参考《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电子信息专业类知识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不包括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如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等)。

2.参赛教师应准备参赛课程大纲和5个知识点的教案,以及其中1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录像。

(二)参赛要求

教学大纲及教案为PDF格式文本;教学录像时长为20分钟,授课过程应包括1-2段微课,录像为mp4avi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B。教学录像中须出现授课教师的讲课镜头。

参赛课程及作品准备的具体参照《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补充通知》的相关要求。

三、评审规则

1. 学校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课堂教学和教案进行综合评价,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2. 竞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项,并按照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四、材料提交要求

各教学单位对参赛教师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经遴选推荐,负责人签署意见后,于56日(星期五)前,以学院为单位按要求统一提交以下材料:

1. 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

2. 参赛课程大纲和5个知识点的教案,以及其中1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录像,可用U盘统一拷贝。

以上所有材料报送至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gaofei@njupt.edu.cn

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15895978699

五、竞赛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补充通知.pdf

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首届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