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立足现代信息技术的两大支柱学科电子和光学设立,并依托南京邮电大学雄厚的教学资源、显著的学科优势,开设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3个招生本科专业。学院目前现有3个专业、1个创新教育中心(电子设计与创新基地)。

   近年来,学院教学成果斐然,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参加教学、学科竞赛均取得优秀的成绩。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600余人。学院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极为重视,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团队经验丰富。近年来,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重大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学院还注重学生人文情怀培养,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院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合唱团、辩论队多次在学校比赛中名列前茅。学院每年坚持开展学风建设月、科技节、文化艺术节、安全教育月、心理健康月、宿舍文化节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涌现出“省级先进班集体”“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一直以来学院学生以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为国内运营商、电子商务、电信制造商、国内外著名IT公司和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等。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超过17%,学生相继进入南京邮电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亚特兰大州立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电子工程学院密切把握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坚定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方针,依据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学院发展现状,努力早日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