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595

6月29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扬实2316召开了考研工作研讨会。通达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红玉副院长韦剑,副书记陈思伽、2017级、2018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红玉主持。

会上,胡珊珊老师总结了考研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一、考研基数要保证;二、目标院校要选择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三、建立考研学习小组,有利于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四、推荐学生公众号,适时给予心理指导,鼓励学生不放弃。考研工作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很多学生有名校情结,目标定制不合理,另外调剂时候心态引导比较困难。徐越野老师梳理了2018级考研人数、目标院校以及存在的困境。大家就如何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和坚韧性,从学生基础、学科专业、学生心理等角度展开了多方面讨论,形成了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考研计划。

最后,张建波书记对2018级考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同心协力把考研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摸清考研学生底数,力争做到“一人一策”,做好跟踪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节点,发挥好各支队伍合力,力争实现新突破。


撰稿:王斌 审核:王红玉 编辑:翟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