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华礼·匠心”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47

210下午全院组织开展“华礼·匠心”教师培训工程暨“开学第一课”全校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前沿教学发展理念,提升教师数字素养”。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首先,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孙校长强调广大教师应紧跟教育教学发展新要求,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接着,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郭新宇调研员作《大力推进江苏高校教学数字化》主题报告。报告从教育数字化发展的要求,详述了教育数字化工作基础工作、任务措施等,要求高校不断完善数字化教学设施、资源、平台等技术与条件,建成安全、稳定、可靠、可扩展的数字化教学环境;要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教学全过程管理,实现教学管理信息全面整合与开放共享,提高教学管理效能

 

 

最后,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作《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念、路径与对策》主题报告。张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相关理念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及对策,对比信息化教学和数字化教学,充分利用数字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精神,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等,数字化教学过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会,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深入了解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有利于更加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升教师数字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陈潇 审核:韦剑 编辑:翟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