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19日下午,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光电学科B223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博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低功耗芯片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六位来自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常务副院长杨立军、共建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院长介绍了通达学院情况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发展现状。杨院长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我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能与三家公司形成深入合作,共同谋划学生成长成才的发展之路。

专业负责人肖建介绍了ARM与嵌入式系统课程相关建设情况,提出后期课程建设规划:一是深化产教融合,申请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与企业共同建设课程内容;二是引进新平台与新技术,拓宽学生视野;三是带动年轻老师,建设嵌入式课程通达学院团队;四是辐射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促进课程内容更新。与会专家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建议。

杨院长代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分别与南京博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王总、南京低功耗芯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葛工及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杨工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与南京博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王总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与南京低功耗芯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葛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与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杨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撰稿:陈潇 编辑:翟诚诚 审核:王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