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907

(本科、四年制)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对信息工程技术人才需求,道德文化素养高,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能在信息工程领域从事信息处理、信息传输、信息应用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基础A、信号与系统A、模拟电子线路A、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A、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B、电视原理与数字视频、数字信号处理A、通信原理B、信息论基础C、数字图像处理与图像通信B、语音信号与数字音频等。

专业方向及特色:

多媒体信息处理、信息管理及应用。

深造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等。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为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系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及运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特色优势:

专业课程体系支撑学生工程素质培养“基础—专业—实践—工程训练”突出工程素质培养的多层次专业课程体系初步形成。

一体化训练环境支撑学生工程能力提升与企业联合建设集传输、交换、路由、有线无线接入的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综合实验室,构建了与现代实际通信网一致的实验实训教学环境;与企业深度合作,构建了完善的校内外一体工程训练环境。

嵌入式培养模式支撑学生工程职业发展构建了企业全程嵌入的课程体系,强化与工程项目的对接,建立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