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始终立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以现代电子信息、通信理论与前沿技术为主导方向,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国家通信信息技术产业对通信工程技术人才需求,能够在通信信息技术领域中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维以及设备开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院具有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20余人,均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462人。

学院现有“通信工程”、“通信工程(嵌入式)”、“信息工程”3个本科专业,“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2个专业均为省一流专业。其中通信工程专业在2021年校友会江苏省工学一流专业排名中,被评为5*级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排名居江苏省独立学院第一

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与电信、移动、联通、华为、中兴等国内外知名通信信息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均有深度合作。培养创新应用型工程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培养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互联网+的获奖纪录稳居江苏省同类学校第一,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

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考研率和就业率高,连续多年升学率超22%,就业率超94%。研究生录取的学校包括东南大学、上海复旦、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学校。部分毕业生就职于华为、阿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知名通信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