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摘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838


10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大赛冠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

我院“G-5G基站精确选址专家项目勇夺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项目银奖,这是我院参加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江苏省独立学院获得的唯一全国总决赛奖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1:获奖团队合影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今年已是第七届。目前,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4月正式启动,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实现了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

2:现场总决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培育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宣传发动、定向挖掘培育项目。本届大赛,我院共有430支项目团队报名,1708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创新高。

备赛阶段,院长王承宽,党委书记朱清等领导多次关心备赛情况,并与参赛团队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目标。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竞赛育人的优良传统,通过导师对接、项目双选、团队组建、项目对接、课程培训、初赛复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召开了近百场次团队会议,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优化。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学保障处、后勤处等部门为团队备赛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3:学院领导慰问参赛学生团队

我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凸显了我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学院将继续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大赛理念为引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磨炼创新创业的精神品质,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梦想。

撰稿人:于璟燚、曹杨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书眉

 

 获奖项目简介

G选—5G基站精确选址专家》

所在学院:通信工程学院

项目成员:戴进、陈越、祁佳陈、许亮、金鑫鑫、徐帆

指导老师:刘允、刘芫健、朱书眉、于璟燚

4:参赛团队

项目简介:5G发展,基站先行,中国未来三年内新增5G基站将超过800万座。但基站选址面临着产品的自主化困境。选址软件被欧美国家垄断,软件售价高且售后服务响应周期较长;而国内软件还远达不到商用标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团队打造了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5G基站精确选址解决方案,G 选作为核心产品,效率更高、精度更高、场景更全,能够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向用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选址方案,打破国外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