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鲍秉坤教授来我院举行讲座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737

2022329日,应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鲍秉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知识图谱概述》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知识图谱技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鲍秉坤教授引用了一句名言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开启了知识图谱的讲解,首先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基本概念,近期知识图谱的发展,然后详细介绍了构建方法、构建过程,并对知识图谱在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做了总结。最后鲍教授讲述了知识图谱尤其是多模态知识图谱的发展对大数据时代的高效知识管理、知识获取、知识共享有着重要的意义。

整场报告内容新颖、深入浅出。参与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线上报告现场

专家简介:

鲍秉坤,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Multimedia Systems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计算、社交多媒体、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荣获多媒体领域的ACM汇刊TOMM 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IEEE MM 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Multimedia Modeling 2019年度最佳论文Runner Up奖等奖励。

撰写:朱敏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书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