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60

为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414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党员41人赴扬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工联系院领导刘允副院长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司艺主持。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整齐列队,手持鲜花,静默肃立。全体人员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向烈士的英魂表示哀悼,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书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激励着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南邮通达学院副院长刘允同志讲话。他与全体同志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崇高品质、对艰难险阻无畏无惧的精神与功绩,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同时勉励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树立更高人生目标,坚守入党初心,以英模人物为奋进榜样,时刻激励自己,勇担时代使命,干好每一天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挥洒辛勤汗水、永葆政治本色。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扬州烈士陵园纪念馆。大家在聆听烈士事迹,瞻仰烈士遗物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勇于牺牲、奉献自我的崇高精神。

缅怀先烈是为了记得来时路,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开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地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刘允副院长讲话

司艺副书记主持活动

朱书眉副院长带领大家宣誓

合影留念

撰稿:司艺 编辑:杨启青 审核: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