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我,“通”力守护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21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通信工程学院教职工主动作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展现了良好的抗疫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谱写了一个个暖心的抗疫故事。

丰富校园生活,绽放抗疫青春

为丰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信工程学院各专业、班级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与南邮共庆生”活动

操场放风筝

班级团日活动

2020级通工专业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 

两千余名学生的路守护者

411日校园进入封闭管理,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学工线辅导员,毅然舍小家顾大家,迅速集结,入住学校,其中不乏怀孕七个月的孕妇、一岁多孩子的母亲、二孩的父亲……他们说:虽然我们是父母、子女、爱人,但我们更是老师、是党员,我们是学生的守护者。疫情不散,战斗不止

精准的数据统计报送、详细的行程轨迹摸排、规范的隔离管控、不漏一人的核酸检测、严格的宿舍管理、入心的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暖心的谈心谈话……他们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日复一日的数据报送、排查


整队做核酸

夜间突击查寝

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一对一谈心谈话

端相聚,停课不停学

    自线上上课以来,通信工程学院任课老师集思广益,共同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教学质量。充分利用雨课堂及超星学习通等辅助教学平台,对学生的课前预习、课内验收、以及课后作业的收缴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尤其是实验等课程,我院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开拓教学思路,充分发挥仿真平台的功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任务,使学生能够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较好地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


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交流线上上课心得


教师线上进行电工电子仿真实验

网络面试间,助力毕业生考研复试求职

通信工程学院聚焦708名应届毕业生的考研复试求职发展需求,紧贴毕业生关切,迎前帮扶指导,满足毕业发展所需,通过改造升级会议室的云端使用功能,开设网络面试间来满足学生考研复试、就业面试环节的需求,切实将疫情对毕业生的求职发展影响降到最低。辅导员老师及专业指导教师会在毕业生面试前给予更具有针对性地指导,切实帮助其提升成功率,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理想发展。在疫情下的暖心之举,让毕业生求职发展之路更宽广,以实际行动做到就业服务不断档、帮扶指导不缺位、面试效果不打折,为毕业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


通信工程学院网络面试间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院教职工路坚守,用温暖的心、细而实的工作,为学生筑起了暖心网”“安全港,时刻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必定会迎来战的全面胜利!

撰稿:司艺  编辑:杨启青 审核: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