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升级校园封闭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4号通告)

发布者: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367

各部门、各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按照上级部门和属地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升级校园封闭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入校,各部门、各单位安排保障运转的最少量教职工轮岗住校工作,并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安全工作,住校工作的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校。专任教师及其他教职工实行居家办公,居家办公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服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属地核酸检测,做好紧急状态下返岗准备。

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机构人员,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岗位人员住校封闭管理或AB角轮岗管理,自411日起一周一轮岗,轮岗人员进校前需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 

三、自412日起,教职工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实行物理隔离,教职工家属区人员从单独通道进入住处,不得进入校园。接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校区与青年街之间实行物理隔离,所有青年街商户暂停营业。

四、杜绝学生擅自外出,对因病就医等确需外出的学生,实行闭环管理,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全程由教师带队,做好个人防护。自411日起返校后直接进入隔离场所进行封闭管理,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后,无异常情况可返回学生宿舍。

五、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暂停访客申请,确因防控、教学、生活保障需要的入校人员,实行全过程封闭管理,进校前必须正确佩戴N95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并避免与校园师生接触。

六、加强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各类活动,暂停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

七、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食品涨价或变相涨价。精心调剂伙食,确保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减少堂食,严格落实错峰就餐、体温检测、单向进出、隔位就坐等要求。

八、加强商户管理。所有商铺经营及进出人员需全程佩戴好口罩,每日须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各商铺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禁止哄抬物价、随意涨价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商户的监督检查力度,监督举报电话:0514-897160830514-89716081

九、图书馆、考研自修室、教室等学习场所,限制人员流量,保持室内通风,严格落实学习人员佩戴口罩要求。体育馆、乒乓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实行使用申请报备制度,控制人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要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410